IMAG5307  

星期三除夕接Devin放學時,為了給洋人老師有個心理準備,我告訴她大年初一會帶個神祕點心去班上。

「聽說你們不喜歡甜紅豆是吧?」

同樣是紅色系列,我才希望洋人不要再拿Twizzlers這種蠟燭給小孩當零嘴哩。

「你說我嗎?」英文的you是"你"也是"你們",洋人老師疑惑地覺得我怎麼這麼了解她。

「不不不,是像你們這種金髮人種。」

「哈哈哈......」老師笑而不答,擠眉弄眼地跟我示意害怕的樣子。

農曆新年美國當然沒放假,但有華人的地方都會有一些慶祝活動,Devin學校每個月都有點心日,原本大年初一不是我們負責,老師特地把我們調到那天,一定是希望我們有所表現!

背負著期望,我責任重大,出門繞一圈回來,選擇多就開始挑三揀四,但萬萬想不到的是,暗黑廚娘之我決定親自下廚,因為「手做」永遠是世界上最令人窩心的料理,即便奇形怪狀也會認為自然純真,食不下嚥也會視為文化差異,總之感激之餘一定會嚐個幾口。

話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帶怪東西去嚇老師,有次為了表達謝意,我古法熬煮「蜜番茄」,結果老師咿咿啊啊叫個不停,還問我為什麼甜點會鹹鹹酸酸的,殊不知這是經典的初戀滋味啊!枉費我在美國遍尋不著乾酸梅,還拜託朋友從台灣空運過來。

大年初一的下午早早出門接Devin,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知道這次是擊中還是擊垮老師的味覺神經。

「今天『那個』吃起來感覺如何?」

「喔!太特別了,在我的生命中沒看過這種東西,好吃,真是好吃。」洋人老師在講"好吃"時,拉了長長的尾音。

「那你想你的家人會喜歡嗎?」我挖了洞準備給老師跳進去。

「唔...也許吧,我喜歡的他們應該跟我一樣,真希望妳可以多做一點。」

就等這一句!洋人很直接的,如果不喜歡絕對不會假惺惺的多要,然後帶回家丟掉,為了獎勵她的喜愛,我答應明天做一盒讓她帶回去歡樂過羊年!我推廣中華美食的任務也算圓滿結束。

其實這個秘密武器不是我發明的,當你有心時,上天都會眷顧你,點心單發下來第三天,我就看到矽谷美味人妻發表了一篇「低脂年糕新選擇─酥烤紅豆牛奶年糕」,雖然美廚列了五個步驟,但在我看來就是倒下去攪一攪,還沒有其他細節,像是揉啊醒啊發酵的,即使沒有電動攪拌器也只花了30分鐘就等著進烤箱,最重要的,第一次做就成功,完全不像拿手絕活是燙青菜的我。

IMG_20150219_1  

唯一小小的私藏改良點是,我偷加了中筋麵粉,因為我一次都做兩份,日本超市賣的糯米粉每次都剛好不夠50克,我打開櫥櫃掃描,就屬它最接近白色粉末。

「好!上陣了,別讓我失望。」

製作前請切記,一定要把2歲以下的小孩關在廚房外,上次我終於下定決心做蛋糕時,正忙著備料進進出出,突然覺得地板怎麼這麼滑,那個Owain竟然提著開口的沙拉油逛大街,還把自己弄得跟肌肉猛男一樣油亮亮......每個小孩都很擔心媽媽過得太悠閒啊。

為了彌補弟弟在欄杆外痴痴的等著,年糕出爐後立刻賞他一塊,不夠又討了一塊,加上圍爐聚餐,還有原本不看好的洋人加持,這個年才過了兩天,紅豆年糕已經做了六份!現在我最大的願望是,請上天賜給我一顆愛烹飪的心,讓我永遠不再望爐興嘆。

那就當新年新希望吧!

IMAG5325

IMAG5337

IMAG5338

IMAG5343  

--

本篇沒有食譜,詳細情形請大家直接連結「矽谷美味人妻」,低脂年糕新選擇─酥烤紅豆牛奶年糕

 

arrow
arrow

    野馬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