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36

過新年家裡就是要張燈結綵,沒貼春聯也要發紅包,今年是我們第一次在異鄉圍爐,結果!一樣也沒有,除了意外讓洋人接受的紅豆年糕可能平凡到財神爺都不知道這家可以講中文拜新年。

都怪日本人!身受大唐影響,竟然不過農曆新年,而我自從發現日本超市有很多寶物後,就鮮少再踏進華人超市,那天紅豆年糕又供不應求,我臨時到家裡附近的華人廣場找材料,車頭一轉進去,滿滿的罪惡感瞬間爆開,到處喜氣洋洋,我還傻傻地以為朋友那些金紅飾品是從台灣空運過來。

趕忙挑著吉祥物突然意識到,今天已經初二,一切為時已晚,我下定決心,明天周六一定要給小犬們來個不一樣的特別節目。

在美國大家很愛生小孩,兩個是基本配備,三個剛剛好,四個五個也常常推在路上晃,小孩多活動就多,讓我這種臨時抱佛腳的家長信手捻來就有台階下,我星期五懺悔,星期六一早就找到離家10分鐘的車程有冰上迪士尼﹝Disney on ice﹞,一天還三場,最讓我不習慣的是,都當天了票還很好買,一度讓我懷疑會不會很普通?不然怎麼沒有呼朋引伴一票難求?

我們挑了晚上的場次,因為Owain早睡不能去,讓我跟Devin小情人可以手拉手重溫兩人時光,這對有了手足的老大很重要,自從弟弟出生後,他再也無法獨享媽媽,偶而的媽寶約會,暫時可以卸下老大必須獨立堅強萬事自通的使命,用在治療手足爭寵的問題上,有相當的療效!這是Devin學校給我們的建議。

IMG_9585  

到了現場,售票口六個,人群一列一列像烤肉串插在票口,美國人真的很有時間也很隨興,他們要不打賭一定還有位子,要不就是小孩很好講話,買不到票也可以輕鬆揮別Mickey移轉陣地,但!我們是有計畫的台灣人,穿越他們,我們進場找位子去。

迪士尼的秀你不用擔心會被騙,你要擔心的是,年紀一大把了,會不會在秀場裡因為莫名的感動而止不住眼角的淚水,不過就是一群奇裝異服的人在跳舞嘛,可是每一個你都會想衝過去擁抱他們,尤其Mickey跟Minnie永遠合不攏嘴的笑容,讓你一點也無法扳起面孔。

IMG_9603_副本

IMG_9616

IMG_9621

花式溜冰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看的奧運項目之一,只是不太能分辨技巧的難易度,在我看來,冰上迪士尼跟奧運選手差不多,空中旋轉三圈半、單臂托舉、拋接、甩跳...什麼都有,要不是穿插著對話,你真會以為是比賽現場。

IMG_9636_副本

IMG_9598_副本

IMG_9653_副本

IMG_9662_副本  

中場15分鐘的休息時間,行動販賣伕立刻出動,飲料、棉花糖、餅乾應有盡有,讓你兩個小時種在椅子上都不用起身,不知道是不是歡樂氣氛的感染,這種極盡商業的手法令人覺得貼心極了。

下半場開始,就是震撼的冰上火圈,等烈焰熄滅後,中間那個電影星際寶貝﹝Lilo & Stitch﹞的David也找得太帥了吧,要身材有身材,要臉蛋有臉蛋,完全不像電影裡那個眼距開到雙耳邊的矬樣,這大概是今晚最高潮的橋段了,看的媽媽心花怒放。

IMG_9687_副本

IMG_9695

IMG_9697    

接著是各國民情特色,南美的森巴,日本的扇子,還有我們的舞龍缺席了今年的慶典,竟然在迪士尼補齊了,他鄉遇故知,這條長長的金龍不知賺取了我多少的熱淚。

IMG_9699_副本

IMG_9705_副本

IMG_9713_副本

IMG_9714  

最後壓軸的是玩具總動員,坐我隔壁的墨西哥大嬸,興奮地頻頻尖叫,她女兒都比她鎮定,果真是老少咸宜,厲害的還有小豬跟抱抱龍,邊溜還邊轉圈甩尾,輕盈的很,害我一直在想裡面的人怎麼著裝、怎麼操作、怎麼看外面,根本是射殺我的腦細胞。

IMG_9730_副本

IMG_9732  

謝幕了,放煙火了,迪士尼的秀你怎能不蒞臨親身體驗!

IMG_9735

後續小插曲,回到家Devin倒頭就睡,一個半小時後尖叫大哭,看來是晚上聲光刺激太猛烈,以後要多多涉獵才是!

--

今年台灣也有場次,分別在台北跟高雄,不過很可惜都已經結束了,上次來台是2013年,再上次是2008年,竟然隔了五年,所以如果有來台灣巡迴,大家一生一定要去看一次!

 

延伸閱讀

【周遊列城】嬰幼童休閒農場首選:草莓園 

【周遊列城】舊金山 Academy of Sciences 

【周遊列城】Disneyland Park美國加州迪士尼主題樂園,三歲以下超划算 

 

上臉書,輕鬆聊

arrow
arrow

    野馬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