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今的時代大家都搶著當農夫,一方面親近大自然,一方面體驗「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寓教於樂說什麼也要拖著小犬們去感受一下!

但說實在的下田時間不宜過長,差不多半天就可以收工回市集擁抱都市的美好,以免破壞下一次扮演農夫的興致。

細數我從小到大採過的農產品:玉米、土芒果、蓮霧、水蜜桃、櫻桃、高麗菜、西瓜、草莓....竟然如此玲瑯滿目!但除了草莓,其他只能用驚險萬分來形容,那些比人還高的作物,走進田裡你跟著被吞噬,這時敵暗我明,到底有什麼生物,你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如果可以,我希望休閒農場提供「無塵衣」;至於高麗菜很少人不愛,所以你愛,蟲蟲也愛,三不五時肥滋滋的菜蟲就會出來跟你打招呼,西瓜雖然也長在地上,但草葉濃密配上盤根錯節的莖,一不小心就會跌得狗吃屎。

比來比去,最適宜第一次下田的就是草莓園了,視線好、走道清,剛會走的小孩就可以上陣體驗,我跟阿湯還有Devin移動速度快,時常摘到忘我,還好一抬頭就可以找到弟弟的蹤影。

IMG_1934 

美國跟台灣一樣,很盛行休閒農場,但這次觀光草莓園還是讓我大開眼界,循著GPS,我們來到一個前面是海後面是山的地方,眼前只有幾棟鐵皮屋搭建的農舍,什麼草莓也沒見到,進去看似販賣處的地方好不容易找到主人,他給我們一個紙箱,指著前方400碼的地方才有草莓園。

你們在田裡吃的都不算,放進紙箱的再拿回來秤。」主人解釋著遊戲規則。

這個意思是可以邊。採。邊。吃耶!以我們這種勤儉持家﹝貪小便宜﹞的天性,一定要吃飽飽然後拍拍屁股走人啊,這洋人農場其實是非營利機構吧。

我們一行人踏著輕快的腳步來到現場,發現一望無際還沒有人顧,唯一與你搶食的是:鳥,而且主人並沒有給我們剪刀,竟然放心讓我們外行人徒手亂採,剛開始我看到Devin施力不當,草莓沒扯下來,就已經爛在他手裡,好在他很識相地一直問我怎麼拔,不然農場主人的生計堪憂啊。

IMG_1908

IMG_1932

IMG_1954  

有機草莓,邊吃邊採真過癮,而且熟透的草莓又香又甜,完全打趴市場上賣的,過去我一直覺得美國草莓除了又大又紅外,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原來是因為熟度不夠就得採收集散,難怪不可口;無奈我的肚子不爭氣,吃到第六顆時就敗退下來,再怎麼勤儉持家也塞不下第七顆,但店家作風海派,我們決定花點小錢讓他繼續經營下去。

IMG_1971   

回到剛剛一進來的販賣部,除了有現成摘好的草莓,還有許多周邊商品,果醬、餅乾、巧克力跟飲料等等,但左顧右盼,屋內只有遊客始終不見主人,看了一些指示後發現,此店家完全自助,自己秤自己記錄自己繳錢,所以也可以不要秤不要紀錄不要繳錢,但人性很奧秘,當人家完全信任你的時候,你會特別珍惜這分得來不易的尊重。

爸爸仔細研究付款方式,小孩們在另一邊玩耍,屋內四處都是遊戲區,Owain忙著玩陀螺,Devin忙著把洋妞,還有各式積木玩具,連大人也有多種桌遊可選擇,難怪這家Swanton Berry Farm在各個網路上都擁有超高評價,我們懷著榮譽的心情,老實地完成了所有交易行為。

IMG_1985

IMG_1989

IMG_1993

IMG_1997

IMG_2009

IMG_2014

IMG_2021

IMG_2028    

當天晚上,平時活力充沛的小犬們,紛紛在八點過後不支倒地,農夫果然不是溫室裡的花朵所能承受的,以後要是小孩隨意浪費食物,一定要帶他們來農場好好體驗一下「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每年12月到隔年4月都是台灣大湖草莓的盛產季節,在台灣的朋友們,也可以同步享受採草莓的樂趣喔!﹞

 

--

Swanton Berry Farm資訊

官方網站:http://www.swantonberryfarm.com/upick

Yelp討論:http://www.yelp.com/biz/swanton-berry-farm-davenport-2

 

延伸閱讀

【周遊列城】新春特輯─冰上迪士尼Let's Celebrate! 

【周遊列城】Lake Tahoe冬季戀歌,附適用全球雪地之幼兒裝備 

【周遊列城】Legoland美國加州樂高樂園,手動操作樂無窮 

 

上臉書,輕鬆聊

arrow
arrow

    野馬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