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電話:京華城6樓(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02-3762-1599

營業時間:11:00-21:30

付費方式:開車15分鐘200元,玩沙20分鐘150元,兩種都玩300元,屬於計次付費,所以時間一到想再玩的話,要重新買票

限制:開車須滿36個月,30公斤以下

當小男孩遇到車子跟沙坑,就沒有人能阻擋他們了。

兒童交通主題館剛好結合了這兩大元素,但沙坑跟交通的關聯是.....可以擺放大大小小的「土機」群,凡舉挖、堆、翻、鬆、鑽之怪手家族,各個都是他們夢寐以求的大機器。

到了櫃台媽媽還在研究付費方式,古惑仔Devin就迫不及待跨上摩托車,還跟服務人員解釋他選摩托車是因為比較「通風」,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拉風」吧。

現場的車型都是名貴跑車,但小孩完全不在乎坐的是什麼車,只要停在最外面,可以最快開出去的就是好車!

我們去的時候剛開幕不久,而且是平常日的下午沒什麼人,後來事實證明,還好是這個時間去,因為我們帶去的男兒們全是危險駕駛,新手不會操控我可以理解,但不看前方讓車體隨意前進是哪招?很難想像假日時會呈現什麼大亂鬥的碰碰車景象,不過開得太爛,工作人員會給爸媽一個遙控器,不然大概整場都在徒手移車了。

人車分離典型代表:Owain,不管是發生什麼意外,或是預知將有什麼結果,都不會有一絲情緒的波動。

IMG_8475  

Devin已經四歲多,繞個幾圈就開始變花樣,倒車、路邊停車、S型樣樣來,卡住還自己道路救援。

目前試營運都還在測試小孩「駕駛」的狀況,平常Devin坐在車上,常常整路都在問我交通標誌的意思,現在主題館從標誌、號誌到標線樣樣齊全,卻完全無視路上有什麼東西,光駕駛一台車就夠他們忙了。

試乘的感想是,比起四輪的汽車,兩輪的摩托車對小孩來說比較容易操控

車速很慢所以也很安全,即使撞在一起也沒什麼後座力,只是碰!一聲下去,我都替那些跑車心疼了,車子的耗損率應該很高,大家要好好愛惜才是。

IMG_8480

IMG_8544

時間一到小犬們立刻還車給工作人員,然後撲向決明子沙坑,當初玩車跟玩沙的票券沒有一起買,不過他們有說如果開完車後又想玩沙,還是可以用套票300元的價格入場,所以每人再補100元就行囉。

買票前工作人員有特別提醒要穿襪子,沙坑裡的挖土機很多都是大到可以坐上去操作的,挖沙的樂趣對我來說已經不可考,卻永遠排在小孩歡樂的前幾名。

IMG_8516

IMG_8487

兩種玩下來只需35分鐘就結束,停留的時間不長,在準備收拾回家時,我突然看到刊版上寫著開車要滿36個月以上!我家Owain才兩歲一個月,根本不能上路啊,買票時沒有查驗身分,真的是試營運在測試小孩年齡的底限,但我相信工作人員看完Owain的駕駛狀況,一定會徹底禁止「未成年」駕駛。

另外,人多的時候,我很好奇工作人員要如何計時,由於我們人少,他們是過來跟我們說再繞兩圈就要回去了,但人一多,大家就會變成魚缸裡的金魚,轉個幾圈就不知道誰是誰了,希望還沒有造成困擾前.已經想出配套措施。

兒童交通主題館跟遊樂場的碰碰車最大的不同在於,這是在做正事,必須好好開小心開,所以今天在場的小朋友其實都沒什麼笑容,各個正經八百,光是要讓小孩覺得自己在做重要的事情就已經很偉大了,但正因娛樂性不足,小孩的續航力比較差,Devin甚至不到15分鐘就想去玩沙,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老闆煩惱的點。

整體來說真的很特別,尤其對生活空間不大的台灣人來說,有個場地可以讓小孩真槍實彈的開開車過過癮,感覺得出來老闆很用心,也很下重本,希望他們生意興隆啦!

 

延伸閱讀

【我的劇本】久違的團圓飯 

【周遊列城】加拿大人間仙境 ─ 賈斯珀國家公園

【周遊列城】Disneyland Park美國加州迪士尼主題樂園,三歲以下超划算

 

 上臉書,輕鬆聊

arrow
arrow

    野馬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