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歲末回台省親的日子

檢查護照時翻到了三年前入境美國定居的紀錄

那是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晚上8點

還記得整趟12小時的飛機

我都呈現牙床脹紅搔癢的亢奮狀態

因為這代表遠距的告終

從明天起我就可以親眼看到阿湯睡眼惺忪的矬樣

 

當初剛進家門時我還以為是工寮

整間房屋只有一盞燈塔矗立在浩瀚而空洞的客廳

包覆其上的透明膠帶因為燈泡的熱度而融化

不時還很有禮貌的向我點頭

唯一的家具是超大型摺疊野餐桌

很有創意的被當成L型辦公桌

但詭異的放在客廳的入口處

「請問~擋在這裡是售票員的意思嗎?」

「這裡有cable線跟插座耶」

原來不用到明天

距離的朦朧美已經在開門的那一刻煙消雲散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們造訪IKEA、Costco、Amazon完成以下裝設

P1060271  P1060273  

以上家具除了紅色沙發是跟阿湯合力完成外

其餘都是我自己獨力完成

雖然看到螺絲起子我會不由自主地拿起來轉動

雖然看到鐵鎚我會擋不住誘惑的敲敲打打

但事後的發展嚇得我魂飛魄散(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待續......)

接著換房間

最強的就是那個窗外

P1060352

我時常懷疑那是不是一幅畫

畢竟一個人剛從信義區吳興街四坪大的套房鑽出

對於這種綠意盎然小鳥啁啾底下還有一坑標準游泳池的環境

必須抱持一種懷疑的態度小心檢視它的真實性

為此當時我還專文撰寫"爽家"

 

後來事實證明

年輕的無知不僅可以被原諒還會被讚揚為純真

儘管我真心覺得真的很舒適(23坪大一房兩廳一衛)

但這裡的房子一間比一間大

大到前庭後院是標準配備

大到客廳分為會客與天倫共享兩區

我們自己也在一年半失守心智的鍛鍊

考量"空間"與氣候

搬離了那個我當初引以為傲的小公寓

 

上臉書,輕鬆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野馬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