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朋友圈一個個走入婚姻,肚子也一個個大了起來。

「我好怕生完變醜,怎辦?」

這位準媽媽與我私交不錯,而且一定是看在我生完兩胎經驗豐富的份上,希望給予一點精神上的支持或者實質上的建議。

為了不辜負她,我說:「一定變醜的啊,不用怕!」

而且七年內,妳的小孩絕對無法正確連結媽媽過去青春洋溢的樣子,尤其是妳一生最美麗的時刻──新嫁娘。

哎唷,各位有意當媽媽的朋友們,別怕!別怕!懷孕變形是為了讓妳扮演好媽媽這個角色的行前訓練。

女人最在意的事情就是「美醜」,為了不讓女人一輩子糾結在這個的漩渦裡,造物者發明了懷孕,讓女人擁有至少一次以上的機會,體驗快速變醜的歷程,而且只要有心,就可以再變回去,最重要的,你不是因為口腹之慾那種放縱的理由,你是為了創造生命這種偉大的目標。

生完之後,美醜的緊箍咒不再時時刻刻地發作,當然很多時候是因為沒時間,剛生完在家休養更沒必要,網路正妹也是走出門或者看鏡頭才要易容,不過媽媽們應該都承認,孩子天真的魔力可是狠狠地撕開少女時代狹窄的心胸啊!

以前我就有在大面牆壁掛滿相框的習慣,後來Devin出生,這一系列媽媽的「演變」成了他追尋我美麗倩影的證據,誰知小孩記憶像條魚,轉一圈就船過水無痕。

某一天Devin拉我到訂婚照的相框前問:「爸爸旁邊是誰呀?」

「這是我啊。」我已經不下十次告訴過他了,記不得就是記不得。

當時我穿了一套紅色旗袍,還梳了一個老上海的復古髮型,認不出來情有可原。

正當妳坦然接受每個臭小孩都認不出媽媽當新娘的樣子時,Devin又看了我一眼「呃...可是她比較漂亮耶!」

沒有最火,只有更火!也不想想這個局面是誰造成的,可是不知怎麼,我竟然笑彎腰,只是心裡冷冷地想著:「再讓你囂張個十年吧,男人不會花言巧語,有一天你會自食惡果的,哼!」

每個人都逃不出歲月的侵蝕,然而母親沉浸在新生命的心靈饗宴裡,真的可以看見不一樣的那道「光」,儘管每個人程度不一,但相較於之前的自己,不知不覺就放掉了一些形體外貌的束縛,可能正因如此,媽媽們都有大嬸的氣息上身:敢衝、熱情、尺度大!換一個角度說,那就是媽媽的韻味。

不僅如此,人是很容易遺忘的動物,雖然大家都曾為了扣鈕扣而花上半天的時間,卻沒有人記得,當時的十根小手指到底是如何地疲軟無力,於是懷孕期間的諸多不便,讓你重溫生理上的限制,幫妳喚回非不為也,是不能也,所以媽媽總是有比較大的耐心與愛心,等著孩子慢慢登上他的人生里程碑。

生命的進展是一個很奧秘的過程,它可能不容於現存的價值觀,但絕不會逆行天理而行,凡是都有個道理存在,只要取得一個平衡找回自己,就好。

 

 

講這麼多,一定要派個見證人現身說法!(就我自己了,這邊還會有誰?)

11227262_761344113962969_559154729_o  

這是今年母親節照的,Owain已經一歲半,青春少女已經不可考,但我喜歡現在媽媽的樣子。

懷Owain時,整個孕期胖不到14公斤(約30磅),其實很標準,生完後餵母奶,我是那種不吃飽就沒奶的人,一直親餵到六個月左右,跟第一胎一樣,不管我怎麼補,努力了一兩個禮拜,母奶還是離我遠去,就算了,我不是那種視配方奶為毒蛇猛獸的媽媽,有母奶吃很棒,沒母奶吃別的也可以長大,那時還有7公斤在我身上。

但是!剛生完Owain,身體狀況沒有很好,朋友把在醫院的照片傳給我時,我在螢幕前笑到岔氣,趕緊分送閨密要她們貼門口避邪,這胎也讓我歪太多了吧,人生有幾次可以達到這種境界......

1060308_10201118443663333_136449062_n  

Owain斷母奶後,某次的泳池烤肉趴,朋友抓著我的「游泳圈」問:「這是啥?」

「肉啊,哈哈哈,好啦,我會運動。」

就這樣每天開始運動30分鐘,除了晚餐改為少吃澱粉多吃蛋白質外,心愛的飲料照舊,也沒特定設什麼目標或吃什麼代餐,不到兩個月,感覺滿意了,就沒有再堅持每天運動。

當媽後,不再錙銖必較體重機的數字,如果真要講究,全身鏡是必備的,至少把衣領拉好,穿戴整齊。

懷孕肯定會變醜,不是要整你,是要給你當媽的行前訓練,之後動一動,就會再回去的,請安心生寶寶吧,各位偉大的母親們。

 

延伸閱讀

【我的劇本】千古不傳的近視秘方 

【我的劇本】是上帝的禮物還是因果的懲罰? 

【我的劇本】下一站,世界的角落 

 

上臉書,輕鬆聊

 

arrow
arrow

    野馬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