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產檢很弱,但美國生產卻很舒適,從待產房到恢復室都是單人套房,而且餐點無限制供應,菜單裡想吃甚麼,一通電話就搞定,服務對象不限於產婦,所以爸爸通常也吃的飽飽的。

IMG_1116

由於我是計畫催生,不必緊張要開腸破肚,雖然有這麼一丁點的機率吃到全餐,但基本上都在掌控之中。

晚上八點,點滴入藥催生劑後,我玩了整晚的鱉三神來也,一點動靜也沒有,隔天早上改塞藥劑在產道,依舊無聲無息,中午婦產科醫師用她的一指神功,戳破了我的羊水袋,然後我就翻白眼了.....

關於無痛分娩這件事,我的婦產科醫師是這麼跟我說的:

「每個人忍痛程度不一,想什麼時候打就什麼時候打,沒有來不來的及的問題,只是到了最後要生時,你按再多次的麻醉鈕,都蓋不過那個陣痛,那時趕快生一生就沒事了。」

「還有很多人認為,打脊髓傷腰,月子沒做好會這裡痛那裏痠,其實只是一個藉口,不然沒地方怪罪。」

我只能說,人都會選擇自己相信的,即使對方是專業人士,因此第二句就被我無條件捨去。

最後衝刺時,護士跟阿湯各站一邊幫我抬腳,然後一起數1到10。

阿湯不知道是緊張還是興奮,數的爆爛,爛到護士說:「you could count in mother language.」

但這位護士超強,她完全聽不懂中文,卻依舊發現老公數的無敵爛,爛到護士現學現賣,也開始用奇怪的中文在疑、兒、傘、屎、無、柳、騎、把、糾、十,最後一個終於對了!

我邊用力還要邊笑,根本就是在搞我,好在Devin也沒有多大(2700克),一下就溜出來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小,所以醫生並沒有剪會陰,這件事超重要!因為後來我在月子中心時,有兩個媽媽問了我同樣的話:「為什麼我可以走這麼快,還跑來跑去,會陰不痛嗎?」原來就是這個原因。

當時婦產科醫師是慢慢幫我撐開產道,用她的手指在會陰處施點力來回滑動,完全沒有撕裂,但為了「將來使用」,逢了一針回去,這是從懷孕到生產,我最崇拜她的地方。

美國很崇尚自然,你時常可以在外面任何地方還不是角落,看到媽媽在親餵,但生完的那一刻卻不會鼓勵或強迫你要母嬰同室,還讓你選擇要瓶餵就借你醫院的集乳器,想休息就把寶寶推回育嬰室餵配方奶,像我這種新手媽媽很新奇就留在旁邊玩小孩。

IMG_1154  
 
 
IMG_1156  
很喜歡把人家打開,結果包不回去......
 

自然產第二天中午1點出院,我們就直接開往LA月子中心,到達目的地時都已經晚上10點了,沒錯!9小時的車程,現在想起來真是瘋狂,每三小時還要停車餵奶,一下車因為有點超過時間,我根本忘了昨天才在產檯上,一鼓作氣就把car seat提進屋子裡,是要逼我子宮脫垂吧.....

IMG_1163  

一路上Devin很配合,除了睡就是吃 
 

既然月子中心已經到了,那就天下太平了,就連爸爸都過得很悠哉,有幾件事我還特地記錄下來,變成月子事件簿。

每天晚上我至少都要起床一次儲備Devin的糧食,由於是半夜,很怕吵到阿湯,所以都躡手躡腳,一日我照例行動,最後洗擠奶器開廁所燈時。

阿湯突然睜開眼睛酥軟的說:「....燈...太...亮...了....」

 

我差點舀馬桶水潑他,沒叫你起來洗就要偷笑了,還跟我抗議燈太亮!殊不知我半夜消毒時,遇到的都是爸爸沒有媽媽耶!

--

還有一次餵奶時,我口乾舌燥,覺得下一秒就要蒸發,叫阿湯出去倒杯水給我,龜速就算了,進房時,他老兄停在門口一動也不動。

我面色微慍:「你在幹嘛?」

「我有飛蚊症.....」他緩緩而嚴肅的回我。

 

誰管你現在有沒有飛蚊症啊!趕快把水拿來啦!

--

又是半夜擠奶,正當我全部做好要回溫暖的被窩時,老公突然翻身過來,「你知道七俠五義是哪些人嗎?」

我心想三更半夜講什麼歷史典故,說夢話嗎?

他又補了一句:「五義就是那五鼠啊,你知道嗎?」

這下真的是神經病了,「天竺鼠啦」我亂回。

「是米老鼠喔....哈哈哈」他笑到不能自己。

 

為什麼我坐月子還要忍受這種周星馳式的無厘頭對話.....

-- 

在月子中心,阿湯什麼事都不用做,搞得他也很無聊,中午吃飽飯就躺在床上準備午休。

「喂!你不是沒有午覺的習慣嗎?」我狐疑地看著他。

「喔,那就從現在開始培養吧」老公閉著迷濛的雙眼語焉不詳。

 

我長這麼大只聽說過培養"好"習慣,這項習慣的養成還真令人耳目一新啊!

--

半夜擠奶又來了,照例我把所有事情做完後,阿湯就會鬆開他沉重的眼皮給我"精神上"的關心:「趕快來睡喔!」

這天我跟他說「剛要擠奶熱敷時,出去遇到2號爸爸,擠完消毒時,出去遇到1號爸爸,到底!到底!什麼時候會出現3號爸爸呢?(我們住3號房)」

他突然精神抖擻地跳起來,「我白天就會出現了!」

 

我想如果你白天再不出現,我就要報警了。

--

月子中心最大的願望就是,走出大門時,寶寶不僅白白胖胖,媽媽也是光芒四射,所以每天的餐食我根本吃不完,久了,房間電視櫃排滿各式水果及甜點。

一日阿湯看不下去開始碎碎念:「你是在拜拜嗎?蘋果要不要吃啊?」

我餵著奶急忙說:「要要要,我要削皮」

然後他就把蘋果拿出去,過了許久,我跟他聊天時突然意識到他嘴裡「考!考!考!」個不停。

 

天啊!我的蘋果就這樣....被無恥的...吃...掉...了....虧我還覺得這人良心發現,結果是洗好自己吃。 

IMG_1209
後方就是電視櫃的"供品區"  
 

-- 

最後幾天,有位大陸媽媽跟我聊天,然後說到,「你們家人來了好多啊!」

「對啊,我爸我媽老公全來了。」

「那怎麼還是你一個人在消毒?」

大陸媽媽一針見血,而我萬箭穿心,當時晚上九點,此三人都已就寢.....

 

我的背景逐漸響起阿吉仔「命運的吉他」我比別人卡認真,我比別人卡打拼,為啥米為啥米比別人卡歹命.......

 

由以上事例得證,此新手爸爸兼具新生兒能吃會睡,及產婦調養身心的特質,相信步出月子中心大門時,不僅白白胖胖還會光芒四射!

IMG_1204  
 
IMG_1199  
阿姨每天都會幫寶寶洗得香噴噴的,還會現場教學,讓你回去不用煩惱
 
IMG_1211  
民俗療法,曬太陽治黃疸
 
IMG_1240  
媽媽偷跑去打靶,出門前給我的鼓勵
 
IMG_1290  
arrow
arrow

    野馬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